Ecrorll 滾光刀

Ecrorll 滾光刀

什麼是滾筒拋光?

作為成型操作,滾筒拋光(也稱為拋光)將生成高品質的鏡面拋光部件表面或具有預定義表面結構的表面。該工藝適用於需要具有高表面品質或預定義表面品質的金屬部件,或者無法通過可靠方式加工達到所需質量的情況。可以加工材料硬度在HRC45˚以下, 滾光的面粗度可達Ra < 0.2

什麼是深層滾光?

深層滾光作為一種成形操作,可以顯著加強部件的邊界層。只有在深滾的情況下,才能實現三種效果:表面平滑、殘餘應力感應到輪輞區域和邊界層的冷強化。可以加工材料硬度HRC62˚以下. 滾光的面粗度可達Ra < 0.2

輥磨和深層滾光有什麼區別?

滾筒拋光和深滾是相關的工藝。在這兩種工藝中,工件的邊界層都由滾動體塑化並形成,滾動體可以是滾珠,也可以是滾子。主要區別在於【目標設定】。滾筒拋光的目標是以預定義的粗糙度值的形式實現特定的表面品質,而深軋則側重於提高零件的運行穩定性。雖然部件壽命的增加是基於輥子拋光,但殘餘應力的誘導和冷強化的影響更為顯著。

什麼材料適合滾筒拋光和深軋?

滾筒拋光和深滾幾乎可以應用於所有金屬材料。目前的應用領域從鋼和鑄造材料延伸到鋁、鈦和鎂等輕質合金。

這些工藝有哪些應用領域?

滾筒拋光和深滾的應用領域包括通用工程、汽車和飛機製造、發動機製造以及發電廠和醫療工程。如果要求具有高表面品質或預定義的表面品質的金屬部件,或者無法通過加工以可靠的方式達到所需的品質,則應用滾筒拋光。當需要提高金屬材料的運行穩定性或實現輕量化結構的解決方案時,深軋是適用的。

哪些機床適用於滾筒拋光和深滾工具?

滾筒拋光和深滾工具幾乎可以用於任何機床(例如傳統或數控車床、鑽床、深孔鑽床和加工中心)。因此,工件可以在一次加工后直接進行滾磨或深軋。在某些情況下,根據要求,可以設計特殊的深軋機。

哪裡可以買到ECOROLL滾筒拋光和深軋工具?

通過與客戶的密切合作,我們設計、製造和銷售以需求為導向的滾筒、拋光和深滾以及加工滾筒的工具和機器。我們的全球銷售網路確保為我們的客戶和潛在客戶提供個人化和及時的支援。在幾乎每個重要的工業國家,當地合作夥伴隨時可以為您的特殊應用開發以客戶為導向的解決方案。

如何安裝和維修ECOROLL工具?

Ecoroll為所有工具和設備的安裝、調試和維修提供全面的服務。

如何從現有工藝轉換為拋光或深軋?

我們專注於以客戶為導向的解決方案。由於任何應用案例都意味著新的挑戰和問題,因此為了滿足您的特殊要求,必須進行個人化評估。請使用聯繫表格與我們聯繫或直接致電我們。

輥筒拋光可以替代哪些工藝?

生產高品質零件表面的所有工藝都可以用輥子拋光(例如精密車削、磨削、鉸孔、珩磨、超精加工、搭接磨削、拋光)代替。刮削和滾筒拋光以生產液壓缸和缸管的組合製造工藝幾乎完全取代了替代的珩磨製造工藝,因為同時刮削和滾筒拋光更經濟、更快捷。在深鑽機上,氣缸管同時進行刮削和滾筒拋光。最新一代的刀具甚至可以將沉降鏜、刮削和滾筒拋光三種製造工藝結合到位。

與競爭工藝相比,輥筒拋光有哪些優勢?

與競爭工藝相比,輥筒拋光有哪些優勢?幾十年來,滾筒拋光已經證明,它在粗糙度區域 Rz <10 μm 方面具有巨大的經濟和技術優勢。滾筒拋光表面與其他表面的特點是高輪廓接觸區域。

 

他們還擅長:

1. 低表面粗糙度(Rz < 1 μm / Ra < 0.1 μm)或確定的粗糙度
2. 減少摩擦
3. 提高耐磨性
4. 圓形表面輪廓和
5. 通過應變硬化增加輪輞區的硬度


輥筒拋光工藝具有以下優點:
1. 初級加工時間短
2. 用於傳統車床或數控車床
3. 一次設置即可完成加工
4. 不去除材料
5. 易於二次加工
6. 潤滑劑消耗量低
7. 低噪音排放
8. 不會因刀具磨損而改變尺寸

轉換為輥磨拋光時是否有降低成本的潛力?

根據應用的不同,在轉換為輥磨時,成本最高可降低 50%。這是因為可以避免昂貴的返工。此外,還可以縮短加工時間,在一次設置中完成加工。這樣可以降低額外機器的成本,並顯著縮短初級和設置時間。既不產生碎屑,也不產生研磨油泥,從而減少了環境污染和處理成本,以及軸承和機器導向路徑的磨損。

哪些工件適合輥磨?

採用最新的ECOROLL 刀具技術,可以對高達65 HRC的淬硬工件進行滾筒拋光(例如油泵、閥座、連桿、波浪表面、液壓缸內表面、活塞、傳動部件、離合器部件)。

深軋可以取代哪些工藝?

所有用於提高部件疲勞強度的機械(例如噴丸強化)、熱(例如鐳射淬火)和熱化學(例如氮化)工藝都可以用深軋代替。由於任何應用案例都意味著新的挑戰和問題,因此為了滿足您的特殊要求,必須進行個人化評估。

與競爭工藝相比,深軋有哪些優勢?

深滾是唯一一種機械輪輞區應變硬化工藝,可使表面光滑,誘導壓縮殘餘應力和冷作硬

它具有以下優點:


1. 顯著延長部件的壽命(例如,捲曲部件的壽命可延長五倍。缺口效應幾乎被深度軋制消除
2. 無縫集成到工藝鏈中
3. 實現過程監控(對安全關鍵部件尤為重要)
4. 與噴丸強化相比,可實現更大、更深的殘餘應力

哪些工件適合深軋?

當需要顯著延長部件壽命時,所有金屬工件(例如合金輪輞、凸輪軸、醫療器械、鐵路車軸、汽輪機輪盤)都可以使用深層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