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angolar 轉削刀

Poliangolar 轉削刀

何謂轉削加工?

旋轉拉削過程涉及在工件的內部或外部形成非圓形形狀。

 

轉削刀可以安裝在什麼機器上使用? 

轉削工具可簡單又快速地安裝於多種機器上 (例:車床、CNC車銑複合機、專用機) 來進行一次到位加工。
也可使用於直立機器上 (例:鑽床) 進行第二次加工到位。

 

轉削可以在盲孔加工嗎?

可以, 但要注意排屑的問題。

建議預鑽孔深度為拉削區域深度的1.3-1.7倍。

 

轉削刀可以加工什麼外型? 

六邊形、正方形、梅花形、八邊形、十二邊形、雙正方形、雙六邊形、特殊鋸齒、漸開線、花鍵
根據最常見的規範,例如 DIN、SAE、ANSI、CUNA ...等

不鏽鋼材質可以進行轉削加工嗎?

是的,除了高速鋼HSS的標準生產外,我們還可以提供適合極硬材質的轉削,最大28/30HRC的燒結+塗層刀具。

 

 


轉削加工前正確的與孔測量是什麼?

對於六邊形,建議比鑽孔比內切直徑多5%,【例如: 六邊形對邊 10mm,預鑽孔需做到10.5mm】
對於正方形,建議比鑽孔比內切直徑多10% 【例如: 正方形對邊 10mm,預鑽孔需做到11mm】

 


轉削刀能達到什麼精度?

旋轉拉削是一種在各種金屬工件上生產精密多邊形形狀的非常精確的方法。

拉刀經過精密研磨以確保精度,旋轉拉刀架旨在幫助機械師在幾乎所有車床上製作可重複的精確形狀。

 


轉削加工應該什麼使用什麼潤滑油?

液體在旋轉拉削中起著次要作用。 任何傳統的水基或油基流體都可以接受。

許多客戶選擇在旋轉拉削循環期間關閉冷卻液。請記住,使用切削油可以提高工件的光潔度。

 

轉削刀頭應該重新磨利嗎?

是的,隨著切削刃磨損(磨圓,加工工作量顯著增加,更容易損壞刀具。

 


轉削工具為什麼會損壞?

鑒於轉削工具不會斷裂只會”磨損”,最常見的原因可能是:
- 與工件的同軸度不完美
- 預孔深度不足
- 加工過程中未使用驅動桿時擰緊

 

如何提升轉削刀的刀具壽命:

- 最小化轉削加工的深度
- 給予足夠的空間容納轉削加工後的鐵屑
- 足夠大的導孔可縮小轉削加工除料的面積
- 機器剛性

 

轉削刀報價需要提供我們哪些資訊?

拉削形狀類型:如果是標準形狀(六角形、方形、梅花形)或如果是特殊的(特殊鋸齒、漸開線、花鍵)
尺寸:如果是標準形狀,我們需要知道大直徑 ,若特殊形狀:大徑、小徑、齒數、模數、壓力角
技術圖面 (包含: 孔位要求的公差,加工深度,加工材料)
加工使用的機台